CAT小软件(1):中英双语SRT字幕转换为TMX记忆库格式

本软件是作者针对CAT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编写的,主要功能有:

1. SRT双语字幕批量转为TMX、trados风格的TMX

2. 检索TMX记忆库,方便翻译学习者探索具体的翻译现象,进行探索式翻译学习

3. 支持正则表达式

4. 支持人工筛选索引行,导出文本文件

下载地址:srt2tmx.rar

应用示例:

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中,“生气”的表达存在哪些差异?结果显示,差异非常“显著”。

基于英剧唐顿庄园字幕记忆库发现:angry, cross, spiky, mind, vex, furious,  irritate

Don't be spiky, 别生气嘛
Aren't I allowed to be cross? 我就不允许生气吗
You're allow to be cross, but you're not allow to be unjust. 你可以生气  但不该有失公允
I'm not cross. I just want to have her with me. 不是因为生气  我只是想陪着她
Now stop talking and kiss me before I get cross. 趁我还没生气  别说话了  快吻我
When your mother finds out, will she mind? 等你妈妈发现了  她不会生气吗
I am truly vexed. It was a favourite. 我真的很生气 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
Is she furious that I missed dinner? 我错过了晚餐  她生气了吗
There's no need to be angry. 没必要生气
I thought you'd be angry. 我以为你会生气

Now, just a minute. It is not for you to be angry with me - 等等  你没资格对我生气
Now do you see why she irritates me? 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生气了吧
if we want to remain in her ladyship's good graces. 否则夫人怕是要生气了

基于美剧老友记字幕记忆库发现: mad, upset, spunky, freak (out),  resentful, angry

Oh, don't be mad. 别生气
Oh, come on, Dora. Don't be mad. 少来了,朵拉,别生气

No, no, I'm not mad at him. 没有  我才没有生气
Okay, don't give me a reason to get mad, okay? 不要给我生气的理由  好吗
That's fine. No, but you're mad. 没关系  可是你在生气

Yeah, well, does he look upset? 她看起来有没有很生气

Mom, I realize you were upset when I didn't marry Barry... 妈  我知道你和爸爸都很生气  我没嫁给巴瑞
Okay, fine, but please don't be upset. 好吧  拜托  不要生气

She was so spunky! 她真是生气蓬勃
I don't know, maybe you feel a little resentful. 我不知道  也许你有一点生气


Okay, okay. Look, just don't freak out, 好啦  你先别生气

Oh, no! Monica would freak. 不  莫妮卡会生气的

I was... I was a little angry. 我有点生气


 名  字:  邮  箱:  网  址:
MTI学生
MTI学生 2021-05-07 04:43 回复
1L  
试用了一下,很实用、很好。